财新传媒


去产能进展几何?

2016年11月28日 16: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去产能获得了积极的进展,但是也存在一些结构性的问题,需要考虑到政策的副作用甚至负作用,并做好相关的政策预案
盘古智库
盘古智库是由中外知名学者组成的公共政策研究机构;秉持客观、开放、包容的宗旨,以建设性态度参与中国现代化进程;践行“天地人和、经世致用”的理念,聚焦创新创业、宏观经济金融与国际关系研究,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社会智库。

  【财新网】(作者 张明 郑联盛 王宇哲 杨晓晨 周济)供需结构错配是我国当前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矛盾的主要方面在供给侧,主要表现为过剩产能处置缓慢,多样化、个性化、高端化需求难以得到满足,供给侧结构调整受到体制机制制约,需要通过“三去一降一补”进行针对性的改革。2016年以来,“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快速持续推进,相关各个部门、各地区、各行业以及微观经济主体做出了不同程度的反应,特别是中央政府推进力度较大,“三去一降一补”取得了积极的进展,一定程度上缓释了供求的扭曲程度。当然,去产能也出现了一些结构性的问题,亟待未来继续完善政策措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