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小心,私企收购也面临CFIUS严审

2016年11月29日 09: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私营企业在去境外收购相关资产之前,应当根据所在国的法律做好相应的合规工作,不要被看成是国有的,或者政府工具,从而影响收购大计
陈立彤
大成上海办公室高级合伙人、中国律师、美国纽约州律师、福特公司前亚太区合规总监,著有《商业贿赂风险管理》《企业国际化进程中合规风险的爆发与防控》;担任中兴康讯的独董及出口委员会委员;入选司法部“全国千名涉外律师人才名单”;钱伯斯与The Legal 500上榜律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立彤)中国泛海控股集团于2016年10月23日表示,其将以每股5.43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Genworth Financial Inc.。对股东而言,收购价同10月21日的收盘价相比溢价4%。泛海公司还表示将额外出资11亿美元,用于偿还到期的债务,并投资Genworth的寿险业务。提供抵押贷款和长期护理保险业务的Genworth将成为泛海的独立子公司。

  泛海集团必须在Genworth的业务涉及的州获得监管机构对该协议的批准。泛海集团董事长卢志强和Genworth的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托马斯·J·麦金纳尼(Thomas J. McInerney)都表示,承诺的出资会增加获得监管机构批准的可能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