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不良资产:喧嚣之外的逻辑

2016年12月12日 16: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本轮不良资产处置遭遇经济下行和供给侧结构失衡双期叠加,债权分布又多集中于煤炭、钢铁等“两高一剩”行业,处置难度不容乐观
盘古智库
盘古智库是由中外知名学者组成的公共政策研究机构;秉持客观、开放、包容的宗旨,以建设性态度参与中国现代化进程;践行“天地人和、经世致用”的理念,聚焦创新创业、宏观经济金融与国际关系研究,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社会智库。

  【财新网】(作者 张明 郑联盛 王宇哲 杨晓晨 周济)行业乱花,渐迷人眼

  行业规模实质扩张。在资产规模层面,以华融和信达2016年中报披露数字为例,华融上半年新增收购不良债权资产约1749亿,同比增长78%;信达不良债权资产收购规模亦达692亿元,同比增长近20%。在机构数量层面,银监会自2014年至今已批复成立三十余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负责集中处置本地的不良资产。私募性质的不良资产投资基金更是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近两万亿规模的市场机会正吸引越来越多的市场机构共同参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