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联储加息谜底揭开,明年三次预期会否如约

2016年12月15日 11: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美联储未来持续加息预期下的美元持续走强,主要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或将出现一波下行走势,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将受较大冲击,不排除市场剧烈震荡出现局部危机的可能性
盘古智库
盘古智库是由中外知名学者组成的公共政策研究机构;秉持客观、开放、包容的宗旨,以建设性态度参与中国现代化进程;践行“天地人和、经世致用”的理念,聚焦创新创业、宏观经济金融与国际关系研究,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社会智库。

  【财新网】(作者 盘古智库)北京时间周四(12月15日)03:00,备受关注的美联储议息会议落定,美联储终于兑现诺言,实行10年内的第二次加息,将联邦基金利率从0.25%-0.5%升至0.5%-0.75%,符合预期。

  此外,联储的最新经济及利率预期显示,联储预计2017年将加息3次,比原预期多1次。

  针对此次美联储加息,盘古智库学者们进行了点评。

  “美元冲击”迎来高潮,加息预期低于三次

  程实(盘古智库学术委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