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优步推出无人驾驶 中国技术创新的障碍何在

2016年12月19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中央到地方,创新始终是各级政府强调的重点,但是一旦遇到具体的问题,创新就逐渐退让于所谓“稳定”等问题,被各种既有利益所侵蚀和束缚,网约车就是一个例子
傅蔚冈
财新网“城事观察”专栏作家。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研究员,研究领域为财产法、城市化与政府监管。他有多篇学术论文在国内学术刊物上发表,是《规制》(中文版)主编。从2003年开始,一直在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任职。傅蔚冈于2000年和2009年分别在西安理工大学和浙江大学获得法学学士和博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傅蔚冈)12月14日,也就是上周三,优步在美国的登录页面多了这样一句话“从今天开始体验未来”(Experience the future, starting today)。原来是从上周三开始优步将在它的诞生地旧金山提供一种全新的服务方式——无人驾驶(Self - Driving)。从2009年优步开始提供网络预约,到现在的无人驾驶,走了不到7年时间。在此之前的9月,优步已经在匹兹堡推行无人驾驶服务,但这次回到其诞生地提供无人驾驶服务,更是意义非凡。也正是如此,The Verge网站——美国一家非常有影响力的科技新闻及媒体网络,在报道优步在旧金山提供无人驾驶服务时用了这样一个副标题,“硅谷已经准备好自动的出行服务吗?Duh”。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