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如何应对未来30年的雾霾

2017年01月04日 09: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那些雾霾成为常态的城市,如果还是以应急措施来应对雾霾,就会产生风险和应对措施的不匹配,这将会损害公民的身心健康和导致社会福利的损失
傅蔚冈
财新网“城事观察”专栏作家。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研究员,研究领域为财产法、城市化与政府监管。他有多篇学术论文在国内学术刊物上发表,是《规制》(中文版)主编。从2003年开始,一直在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任职。傅蔚冈于2000年和2009年分别在西安理工大学和浙江大学获得法学学士和博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傅蔚冈)根据国家卫星气象中心《气象卫星霾监测报告》,经过估算,1月3日9时,卫星观测无云可视区域的霾面积约61万平方公里。

  中央气象台发布了最高等级的大雾红色预警,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江淮、江南北部等地有大雾,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低于50米的特强浓雾。

  元旦这几天,华北、黄淮基本上是被雾和霾牢牢控制住的,这种天气还会持续。

  当空气重度污染之后,我们的生活会会受到什么影响?

  我们不妨以备受公众关注的中小学生上课为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