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6年领刑“大老虎”人均涉案5000万

2017年01月10日 11: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涉案超2亿的都被判决死缓;涉案超过1亿的4人中,有3人被判处无期
王禄生
东南大学法学院教师,中国法学会外国司法制度专家库成员;四川大学法学博士,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先后在哥伦比亚大学和都柏林大学访学;在《法学》《法制与社会发展》《比较法研究》等期刊上发表论述多篇,微信公众号"数说司法"运营者。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禄生)2016年底有多只“大老虎”(副省级以上)被密集宣判。仅12月中下旬就有11名原副省级官员领刑。由此,2016年被判刑的“大老虎”数达到了35人。

  涉案金额超17亿,人均涉案超5000万

  2016年被宣判的35名原副省(部)级官员涉案总金额达17亿1488万,人均涉案5043.7万。涉案金额=贪污受贿总额+来源不明巨额财产数额

  共有6人涉案金额过亿。其中,涉案金额超过2亿的有两人:①全国人大环资委原副主任委员白恩培2.47亿与②广东省政协原主席朱明国2.31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