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朗普把公司交给儿子打理就合规了吗

2017年01月16日 10: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可以设定一个“蒙眼信托”(Blind Trust),而特朗普对这个“蒙眼信托”的运行必须是完完全全隔断联系的
陈立彤
大成上海办公室高级合伙人、中国律师、美国纽约州律师、福特公司前亚太区合规总监,著有《商业贿赂风险管理》《企业国际化进程中合规风险的爆发与防控》;担任中兴康讯的独董及出口委员会委员;入选司法部“全国千名涉外律师人才名单”;钱伯斯与The Legal 500上榜律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立彤)特朗普最近的日子不好过,除了录像门事件外,他的利益冲突问题还没有找到好的解决方案。特朗普的商业利益与他的美国元首和三军总司令的职位产生了巨大的利益冲突,导致严重的不合规问题。虽然特朗普最近发话要把他的商业帝国交给儿子打理,但这并没有解决特朗普的不合规问题。

  首先,特朗普及他的家族企业欠外国银行很多贷款。其次,他所在的家族公司与外国的投资方以及很多政治团体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或者关系,这也将给美国的国家安全带来隐患。所以,一旦民主党在特朗普任期内获得国会的多数席位,那么可以想象,民主党一定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利用特朗普潜在的或实在的利益冲突,来对他发起调查,说不定还会对他发起弹劾,所以,特朗普成为美国第二个被弹劾的总统不是没有可能。这一切还要从美国宪法第一条第九项的“酬谢条款”(Emoluments Clause)说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丁璐璐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