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朗普“讹诈式贸易战”难推行

2017年01月20日 14: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贸易战将极大地提高美国物价水平,并引发其他国家的联合反制,美国将承受灾难性后果,真正开打贸易战的可能性极低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海清 特约作者 陈曦)2017年1月1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参加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论坛,并发表了题为《共担时代责任,共促全球发展》的主旨演讲。2017年国家最高领导人习总书记参加达沃斯会议,不仅反映出中国希望扮演全球经济中大国角色的意愿,同时全球贸易的主题也表达了中国推进全球化的决心与担当。

  习近平出席达沃斯论坛,是中国历史上首次国家主席出席达沃斯论坛,时机恰好为特朗普正是就任美国总统之前,再结合近日特朗普频频Twitter发表的“贸易战”言论,不禁让人猜想此次习近平出席达沃斯论坛的意义:一方面中国希望劝诫美国遵循国际化的大趋势,另一方面如果美国倒行逆施,则中国将接棒美国,联合其他国家建立抛开美国的新全球化秩序,实现全球化的再平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丁璐璐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