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嘴的特朗普和独立的耶伦

2017年01月22日 11: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耶伦近期演讲破天荒将美联储未来的政策倾向非常清晰地表达出来,一方面在于束缚特朗普未来在货币政策上的操作空间,另一方面也在为自己卸任后争取政治资本
万钊
万钊,经济学博士,现就职于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任高级分析师,主要负责宏观、利率和汇率的研究分析。曾就职于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和中信证券总部。

  【财新网】(专栏作家 万钊)2017年元旦假期过后,全国上下严阵以待的人民币破“7”并没有如期发生,相反,人民币走出了一波反弹升值行情,当然,这波人民币的反弹升值与美元走弱密不可分。

图:美元指数(橘红)、人民币汇率(白)

  近期美元走弱源于“特朗普刺激预期”的降温

  2016年11月8日特朗普意外当选后,在特朗普前期扩大财政刺激的言论煽动下,美国通胀预期升温,国债收益率大涨,利差扩大推动低息货币贬值,所以特朗普当选后,日元贬值主导了美元升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