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由“中国制造”至“美国制造”?

2017年02月16日 15: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特朗普政府落实极端贸易保护政策的可能性较低,但投资者仍应密切留意相关风险,建议聚焦能从通货再膨胀及供给侧改革中受益的行业
贝莱德智库
贝莱德(BlackRock)是全球最大规模的投资管理、风险管理及顾问服务公司之一,提供多元化的投资产品。公司总部位于纽约市,服务网络遍布全球30个国家。本专栏汇集贝莱德环球投资团队的专业知识和市场洞见,与中国读者及投资者分享。

  【财新网】(作者 朱悦)美国特朗普政府的经济政策主要构建于两大议程之上:通过扩大公共财政和基础设施建设支出以及减税来刺激经济,并实施贸易保护主义为美国创造就业机会。回顾历史,发达国家经济增长复苏往往会对出口型市场如中国及整个亚洲地区有利。

  事实上,随着企业盈利回升和消费者信心改善,正面的连锁反应已开始出现。中国供给侧改革已助推多个行业下调产能,发达国家经济增长复苏带动了较强外需,两大利好因素均有望在2017年为中国提供极有利的助动力。但碍于投资者担心特朗普的贸易保护主义会对中国及其他依赖出口的新兴市场构成重大不明朗因素,目前新兴市场和中国资产的表现并未展现出强劲的迹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