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信用卡“薅羊毛”缘何成香港前特首之罪

2017年02月21日 08: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前特首没有用统一的公务信用卡付账,而是使用自己的信用卡,也并没有因此增加政府支出,但是却有借职务的便利条件获得了额外利益的嫌疑,也是不被廉署所容忍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峥)香港特区前行政长官曾荫权接受利益案,其中一项公职人员行为不当罪,2月17日经过陪审团逾19小时退庭商议后,陪审团作出裁决,罪名成立。2015年10月5日,香港前特首被香港廉政公署起诉,成为香港历史上被刑事起诉的最高级别官员,更是第一位被起诉的前特首。

  入罪罪名中有一条:曾荫权任职特首期间多次公干外访,入住酒店时,同行官员均统一由政府部门结帐,但他坚持用个人信用卡签帐,然后再由公款报销,在这个过程中赚取积分优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