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悼念经济学大师阿罗:愿天堂有一般均衡

2017年02月22日 13: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文字并不能完全刻画阿罗的贡献。因为,在经济学中,阿罗是无处不在的!如果没有了他,现代经济学就不会有活力
陈永伟
《比较》研究部主管,北京大学市场与网络经济研究中心的研究员和主任助理。经济学博士、博士后,研究领域为产业经济学、发展经济学和法律经济学,曾在中英文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数十篇。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永伟)从物理意义上讲,我和肯尼斯·阿罗只有过一次交集。那是2009年,时年88岁的阿罗应邀来华,在北京大学发表了题为“可持续性与财富的度量”的演说。在朝圣的人海中,不期和他迎面相遇。我战战兢兢地问了声好,这位慈祥的老人礼貌地向我回了一句问候。尽管只是一个礼节性的问候,但这一次见面依然让我这个年轻学子激动了许久——那个人是阿罗啊!对,就是那个传说中的阿罗!以前只在教科书上看到,没想到竟然见到了真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