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医疗创新的动力与方向

2017年02月27日 13: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医疗创新主要解决的问题依旧是提高效率并降低成本,但什么样的创新才能在医疗行业获得发展也却有着其自身的特点——那些能满足支付方控费需求并能在短期内体现出控费效果的,充分考虑到地域性和人性所带来的严重制约的服务和产品
赵衡
财新网“村夫日记”专栏作家。医疗战略咨询公司Latitude Health创始人,大健康产业的长期关注者。本专栏主要将视角投射在医疗投资这一资本市场的新热点,记录医疗产业投资的大变局。近作《互联网医疗大变局》于2015年11月出版。微信公众号:cunfuriji。

  【财新网】(专栏作家 赵衡)创新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但却常谈常新。一种新的产品或服务能否最终获得一定数量用户的购买,是检验其最终能否获得规模化市场的主要因素,也是检验其是否最终取得阶段性成功的关键。但是在发展的早期,创新能否被市场认可是难以预测的,这就非常考验决策者的能力,但正因为预测的困难,也使得创新本身充满了魅力。

  一般来说,创新的表现形态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商业模式和技术变革。但创新的商业化只是市场发展的表面现象,核心还是创新背后的动力。只有把握了动力的来源,才能对创新可能的发展做出相对有效的趋势判断。具体到医疗行业来说,创新背后的动力并不是仅仅直接来自用户的需求和技术的革新,而更多的是来自支付方和政策的改变,这是医疗创新的核心动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