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看“两会”

2017年03月01日 16: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两会”的经济议题大概率将会围绕着本次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四大重点——去产能、防控金融风险、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振兴制造业展开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海清 特约作者 陈曦)2017年2月28日,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五次会议,会议听取了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委关于深入推进去产能、防控金融风险、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振兴制造业等工作思路的汇报。

  此次会议内容只有一页纸,但我们认为,此次会议对于提前预知“两会”焦点,明确“改革春风”吹向何处有重大指示性意义。“两会”的经济议题大概率将会围绕着本次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四大重点——去产能、防控金融风险、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振兴制造业展开,这将是2017年“稳中求进”的关键抓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