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地铁扫码”确实不可乱扫

2017年03月09日 10: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市场上的支付方式过多,对支付安全造成了极大的隐患,甚至到了防不胜防的地步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峥)事件回放:3月4日上午11时,一段拍摄于北京地铁十号线车厢的视频在网络流传。视频中,一年轻男子不断辱骂两名女子,并抢夺手机。据悉,两名女子为地铁“扫码创业”者,自称做营养早餐,事发前正在车厢内推广微信号。当推广至该男子时,其因玩游戏被打扰,与两名女子发生口角,并在地铁车门关闭前将女子手机丢出车厢,同时将两名女子推出车门。

  北京地铁一男子辱骂他人抢夺手机事件已经终结,警方将视频中的男子张某(17岁,本市户籍)查获,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规定,对张某决定行政拘留5日,并依法不执行行政拘留。同时张某向视频中的当事女子蒲某某、胡某某进行了道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