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元大概率见顶 国内货币政策自主性大增

2017年03月17日 11: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历史经验上看,美联储加息一定带来强美元的逻辑并不成立。外部压力缓解,并不意味国内就会宽松,只是国内货币政策自主性大增
万钊
万钊,经济学博士,现就职于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任高级分析师,主要负责宏观、利率和汇率的研究分析。曾就职于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和中信证券总部。

  【财新网】(专栏作家 万钊)美联储3月份如期加息,美元指数也如期下跌,“buy the rumor,sell the truth”体现得淋漓尽致。剔除市场的短期波动,我认为,美元本轮上行周期可能大概率见顶了。

  美联储加息周期并不一定带来美元走强

  从历史经验上看,美联储加息一定带来强美元的逻辑并不成立。从过去历次美联储加息周期过程中来看,第二次加息之后,美元指数往往处于下降通道。回顾1987、1994、1999、2004的四次加息周期,其中有三次加息周期中,第二次加息之后,美元指数是走弱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