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投资拉动的复苏未必可喜

2017年03月31日 13: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过去几个月的发展表明,中国经济还没有摆脱以投资和房地产拉动的特色
杨宇霆
澳新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加拿大皇后大学经济学博士。曾担任瑞士再保险公司(Swiss Re)经济研究亚洲区副主管,香港大学助理教授和德勤高级咨询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杨宇霆)投资拉动的经济复苏

  受第一季度的强劲投资带动,中国经济景气近期有上扬之势。3月的官方制造业PMI上升至51.8,是2012年4月以来最高的水平。事实上,固定资产投资在今年首两个月同比已上升了8.9%,相较2016年12月的8.1%更高。基础建设投资则大增27.3%,增速几乎是上年同期的两倍。发改委批准的投资建设项目过去几个月均激增,预示了2017年(特别是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将会保持良好势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