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雄安是完全不搞地产吗

2017年04月06日 12:3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河北雄安新区横空出世
可以听文章啦!
要最终把选择权交给市场;可以实施限购、限贷措施,关键是应该有相对稳定的存续时间,明确合理引导市场预期,不要因为市场条件的变化,随意改变政策,造成市场混乱;可以在区内明确进行房产税征收
2017年4月1日,俯瞰河北省雄县县城。新华社记者 王晓/摄
盘古智库
盘古智库是由中外知名学者组成的公共政策研究机构;秉持客观、开放、包容的宗旨,以建设性态度参与中国现代化进程;践行“天地人和、经世致用”的理念,聚焦创新创业、宏观经济金融与国际关系研究,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社会智库。

  【财新网】(作者 周济)近日,关于建设雄安新区的新闻一出,立刻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巨大反响。各类解读的文章、畅想的文章铺天盖地,雄安概念股全线涨停,各类段子漫天飞舞。大家的反应都可以理解,但我认为对于新区的建设一定要务实加落实,必须要尊重经济发展的基本规律。历史的经验表明,一个新区要建设成功,政府出规划、出政策、注资源是必须的,但是更为重要的是要引导社会的发展共识和坚持市场化方式发展。只有如此,才能保证一个地区能够产生内生的发展动力,真正做到“千年大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