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亚裔在美国过的好吗

2017年04月17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显示,在美华裔收入高、学历高,但受歧视严重、两极分化明显、不太乐心公共事务、也尚未充分融入美国主流社会
当地时间2017年4月9日,由于机票超量预订,且没有乘客自愿推迟行程、给4名美联航员工“让座”,美联航决定以抽签形式决定必须下飞机的乘客。一名“被中签”的亚裔乘客不愿配合,机组人员找来机场保安,后者将乘客强行拖下飞机,致乘客流血受伤。东方ic
王禄生
东南大学法学院教师,中国法学会外国司法制度专家库成员;四川大学法学博士,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先后在哥伦比亚大学和都柏林大学访学;在《法学》《法制与社会发展》《比较法研究》等期刊上发表论述多篇,微信公众号"数说司法"运营者。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禄生)美联航暴力逐客下机事件在中美都已经进入刷屏模式。该航空公司要求已经登机的一名亚裔乘客下机给自己的员工腾出位置,遭到拒绝后,就叫空警把人拖出去了。据现场人员描述,空警“将亚裔乘客的脸撞向扶手”,然后“他像破烂布娃娃一样被拽出去了”。这位乘客是越南裔。

  华人或亚裔在美国容易被歧视吗?通过解读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一份调查报告《亚裔美国人的崛起》(The Rise of Asian Americans) 来回答这个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