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何时能见债市曙光?

2017年04月21日 10: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贷款不行“非标”兴,“非标”灭了同业兴,同业灭了还会有其他的“创新”层出不穷。只要银行资产方,尤其是贷款的诸多非市场化因素仍然存在,银行为求生存,猫鼠游戏就会一直继续下去
赵博文
蓝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研究总监;历任上海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债券部高级分析师、银华基金公募基金经理助理;曾在2012、2013连续2年获得新财富最佳分析师固定收益研究团队第一名

  【财新网】(专栏作家 赵博文)4月以来,债市曾被寄予的季初会有一轮上涨行情的热望,首先被严厉的监管政策浇灭,继而被靓丽的经济数据冰封,最后被委外的大规模赎回粉碎。虽然我们从去年10月以来一直建议机构谨慎操作,目前的债券走势也完全符合我们之前的判断,但作为债市的一员,看到债市如此命运多舛,我们更觉需要尽力拨开当前的浑沌,找寻债市的曙光。因此,我们尝试对当前横亘债市的几个问题进行探讨。

  问题一:同业不死,债市不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