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如何让中国寿险业加速“姓保”

2017年04月27日 13: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社会呼唤一个更加专业、更加保险的保险业。虽然风险数据和核保经验的积累是急不来的,但是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也为中国保险业实行“弯道超车”、“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契机
保险唯有公平、保险公司唯有“公平待客”,方可持续。严大明/东方IC

  【财新网】(特约作者 马河钟 专栏作家 聂方义)前文谈到,在美国,保险公司和再保险公司的百年老店大都有过硬的核保功能,甚至分销渠道上一些大的代理人,保险销售组织(IMOs)都有核保方面的专长。

  讲到核保,大部分人都会想到前文所讲的全面核保(Full medical underwriting 或Full underwriting),也可称作医学核保,就是通常说的需要体检,香港叫“验身”,和“验车”一个概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