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半年相对平稳,下半年考验较多

2017年05月19日 11: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长相对平稳,下半年考验较多,不过并不认为经济有急剧下行的风险
胡一帆
胡一帆,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CIO)亚太区投资总监及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同时也是CIO亚洲投资委员会及CIO新兴市场投资委员会的成员;拥有美国乔治城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中国浙江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2015年11月加入瑞银,担任财富管理大中华区首席投资总监及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自2007年以来在多家金融机构担任过首席经济学家一职。加入瑞银之前,她在海通国际任研究部主管及首席经济学家,负责 H股研究。此前她在中信证券任首席经济学家,在法国法盛銀行任中国经济学家,以及美银美林亚洲任股票研究策略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胡一帆)

  一季度强劲势头已经开始放缓

  中国第一季度的宏观数据好于预期。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6.9%,高于去年第四季度的6.8%以及去年全年的增速6.7%。同时,今年第一季度的名义GDP同比增长11.8%,创下2012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快增速。一季度的多数其他经济指标也明显改善。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上升9.2%,最大动力来自于政府支持下的基建投资,一季度该项投资同比大增23.5%,创2014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快增速。零售销售保持弹性,同比增长10%,与去年的10.4%持平。在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热度不减的背景下,电子产品,家具和装修材料销售畅旺。在外需回暖的助推下,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出口同比增长8.2%,也扭转了去年下跌6.2%的颓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