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债券通:跨境金融创新新平台

2017年05月19日 15: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个安排等于通过一个交易所为代表,集合一批境外零售投资者参与以机构为主体的银行间市场
正当去杠杆浪潮冲击国内金融市场,内地和香港对“债券通”打开绿灯,让境外投资者透过北向交易,投资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CIBM),估计7月份正式开通,不设投资额度限制。图/视觉中国
杨宇霆
澳新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加拿大皇后大学经济学博士。曾担任瑞士再保险公司(Swiss Re)经济研究亚洲区副主管,香港大学助理教授和德勤高级咨询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杨宇霆)正当去杠杆浪潮冲击国内金融市场,内地和香港对“债券通”打开绿灯,让境外投资者透过北向交易,投资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CIBM),估计7月份正式开通,不设投资额度限制。南向交易将适时再开通。据了解,在中国外汇交易系统(CFETS)将引进一批做市商为债券定价和提供流通量。境外投资者将会通过境外经纪商在港交所来购买债券。债券交易的结算安排将会由中央结算公司、上海清算所和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处理。后者将代表境外投资者担任“正常”债券持有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