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一代在美留学生究竟是怎样的群体

2017年05月25日 15: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仅中国大陆地区在美留学生的数量就超过欧洲、南美、北美、非洲、澳洲五大洲的数量总和。其中,文科学生占比最高,商业管理与市场营销是中国在美留学生最青睐的专业
王禄生
东南大学法学院教师,中国法学会外国司法制度专家库成员;四川大学法学博士,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先后在哥伦比亚大学和都柏林大学访学;在《法学》《法制与社会发展》《比较法研究》等期刊上发表论述多篇,微信公众号"数说司法"运营者。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禄生)近日,美国马里兰大学一名中国留学生的毕业演讲引起广泛热议。作为新一代在美留学生,他们究竟又是怎样一个群体呢?

  中国在美留学生总数统治地位不可动摇

  根据美国有关部门的统计,截至2016年3月,中国大陆地区在美留学生达到353069人;当之无愧成为美国留学生第一生源国。

  要知道,中国在2010年才超过印度获取第一生源国的位置。到了2016年,中国在美留学生数量已经完全远远与印度拉开差距。

  仅中国大陆地区在美留学生的数量就超过欧洲、南美、北美、非洲、澳洲五大洲的数量总和,统治地位可谓不可撼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