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加强监管对经济增长有何影响

2017年06月01日 10: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稳健的政策支持下,即便中国经济在今年晚些时候出现一些动荡,仍将实现其增长目标
胡一帆
胡一帆,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CIO)亚太区投资总监及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同时也是CIO亚洲投资委员会及CIO新兴市场投资委员会的成员;拥有美国乔治城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中国浙江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2015年11月加入瑞银,担任财富管理大中华区首席投资总监及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自2007年以来在多家金融机构担任过首席经济学家一职。加入瑞银之前,她在海通国际任研究部主管及首席经济学家,负责 H股研究。此前她在中信证券任首席经济学家,在法国法盛銀行任中国经济学家,以及美银美林亚洲任股票研究策略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胡一帆)中国央行和三家金融监管机构:银监会、证监会和保监会在短短几个月中便重塑了中国金融行业的格局。就在今年,俗称“一行三会”的四家机构陆续发布了一系列禁令、要求和指引,以促进金融体系去杠杆化,提高监管协调,并加强监管以减少对制度漏洞进行套利的现象。

  今年出台的一些重要监管措施包括:

  · (银监会,4月13日)加强审计检查以确保银行间同业融入资金占负债总额的比重不超过三分之一,融出资金不超过银行一级资本的50%,同业存单也计入在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