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芝麻信用错在哪儿:信用不是“粉底霜”

2017年06月13日 14: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信用分”被过度追求场景化的现象,是一种滥用“征信”的情况,是将严肃的征信概念搞成了营销娱乐化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峥)6月9日,芝麻信用就其曾力推的“芝麻分700分及以上,就可以凭签证报告简化办理日本5年多次签证”之事无法兑现,而向公众发了《致歉函》进行道歉。

  这件事源起于芝麻信用把每年的6月6日定为“66信用日”,而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信用城市,简单点”。活动开始,在很多地铁站出现了大量的宣传广告,其中就包括下面这则广告创意。同日,蚂蚁金服宣布,继新加坡之后,又有两个国家——卢森堡和日本正式开通了芝麻分办签证,减少申请材料的服务。而仅仅过了三天,就不得不为日本无法通过其“芝麻信用分”来实现该项服务而向公众道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楠添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