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体育投资一头热,体育商业变现难”困局何解

2017年06月21日 11: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体育商业是一门注意力经济,只有通过高水平的赛事IP赢得消费者的关注,附着于IP之上的产业链才能被真正激活
刘枭
自由搏击赛事运营商千钧文体副总裁。先后就职于国内知名智库机构及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长期从事宏观政策研究及投资工作,对金融、体育、文化及高科技领域有较多研究;拥有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与数学双学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枭)2014年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 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又称“46号文”),拉开国内体育产业改革的大幕。“46号文”提出,到2025年,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5万亿元,成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据国家体育总局、国家统计局联合发布的数据,2015年,国家体育产业总产出(总规模)为1.7万亿元。按此计算,2016-2025年,体育产业总产出需保持平均年复合增长11.4%的速度,显著超过同期约6%-7%的国民经济增长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