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沙特国王突然废黜王储,影响何在?

2017年06月22日 10: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萨勒曼2015年继位以来,第二次废除王储。虽然事发突然,但也并不令人意外
政见
“政见”专栏致力于发掘海内外学者和智库的智慧成果,引进思想资源,介绍世界学人如何分析中国。作者团队由海内外政治学研究者和国内一线时政记者组成,秉持专业、独立、理性的原则,跟踪阅读学术界对中国政治的最新研究,从中挑选出最具价值的部分。

  【财新网】(作者 归宿)近期热点不断的中东再出大新闻。6月21日,沙特国王萨勒曼突然宣布废黜王储小纳伊夫,任命原王储继承人、自己的儿子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为新王储。

  这是萨勒曼2015年继位以来,第二次废除王储。虽然事发突然,但也并不令人意外。废储消息公布后,国际油价等市场关键指标反应平静,表明废储未超出市场预期。

  此次废储,是萨勒曼国王调整沙特王室权力结构的一系列动作的延续。当然最终将自己的儿子扶上王储大位,也是这一系列权力结构调整的最终目的和结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