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土地管理法》修法建议】九:涉地法律法规修改要协调一致

2017年06月22日 21: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宪法》《土地管理法》《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物权法》《农村土地承包法》《担保法》以及诸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等,彼此之间有诸多不一致甚至相互矛盾之处。而法律的尊严和有效性之一就在于其内在的逻辑一致性
按照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日程表,到2020年包括土地制度改革在内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要取得决定性成果,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使各方面的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图/视觉中国
蔡继明
经济学博士,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责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理论经济学科负责人、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经济管理学院学位委员会委员。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富布赖特访问学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主要从事价值和收入分配理论、地租理论以及土地制度和城市化问题研究。

  文 | 蔡继明

  自2013年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启动全面深化改革以来,除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与土地制度改革相关文件主要有:《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2015,以下简称《意见》I);《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意见》(2016,以下简称《意见》II);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农村改革综合性实施方案》(2015,以下简称《方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2016,以下简称《意见》III)。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周东旭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