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武术搏击能否迎来“一拳万金”时刻

2017年06月27日 15: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具备公信力和竞技性的职业联赛的真正价值,这是当前国内体育产业,尤其是武术搏击行业所欠缺的关键一环
刘枭
自由搏击赛事运营商千钧文体副总裁。先后就职于国内知名智库机构及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长期从事宏观政策研究及投资工作,对金融、体育、文化及高科技领域有较多研究;拥有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与数学双学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枭)进入2017年以来,随着以乐视体育为首的行业龙头企业陷入经营困境,资本及业界普遍开始关注一个问题:体育产业到底挣不挣钱,怎么挣钱?希望在盈利模式上进行更加深入的探讨、研究与实践。

  就这一基本问题,业界存在许多不同的声音。部分同行认为,体育产业不挣钱、难挣钱。比如,和同资本合伙人、万国体育CEO张涛便公开表示,“体育是离人性最近,离商业最远的事业之一。”前中国奥委会秘书长、原中体产业董事长魏纪中老先生更提出,“体育产业是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完满结合,不把利润化和利益最大化作为最后目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