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税改利好生物科技行业

2017年06月28日 10:4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聚焦“特朗普税改”
可以听文章啦!
尽管存在诸多不确定性,但自美国总统大选以来,健康护理及生物科技行业已有上升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

Franklin Resources, Inc.是一家全球性的投资管理机构,以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名义运营,提供全球和国内投资管理解决方案,总部设在加州圣马提奥,拥有逾60年的投资经验。

本专栏由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团队成员共同提供稿件。

  【财新网】(作者 Evan McCulloch)作为一名药物分析师的我每隔数年亦被迫兼任政治分析师,这工作很有挑战性。 很多时候,药物比政客更容易预测!

  回顾美国今年发生的事件,三月份,美国众议院用新法案取代平价医疗法案(亦称奥巴马医改)基本上陷入僵局。新法案未获得足够的票数通过,但总统特朗普已向众议院发出最后通牒:要求通过新法案,否则他将转向其他工作。尽管当时并未通过新法案,但亦无其他进展。

  于复活节休会期间,众议院各保守派之间的谈判仍然继续,而且最终妥协达成一项协议,成功获得足够票数将新法案提交参议院。但我们认为,草拟一份能够获得参议院通过的法案将会更加困难,而且可能出现重大延误的情况。目前参议院较众议院温和,很可能会通过其自身拟定的法案。若属实,那么这两个版本需要调和,然后回归两院最后投票。此外,目前的计划是,新法案只解决预算问题,因此可获参议院过半票数通过及不会遭到阻挠,但这限制了其所能解决问题的范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楠添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