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港股市场会快速A股化吗

2017年07月11日 10: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两地市场资金流动更为便利,市场风格难免逐渐趋同。但就目前来看,港股和A股市场投资风格仍会存在较大差异
贝莱德智库
贝莱德(BlackRock)是全球最大规模的投资管理、风险管理及顾问服务公司之一,提供多元化的投资产品。公司总部位于纽约市,服务网络遍布全球30个国家。本专栏汇集贝莱德环球投资团队的专业知识和市场洞见,与中国读者及投资者分享。

  【财新网】(作者 朱悦)自2015年以来,随着内地投资者在香港股市占比逐渐扩大,市场上出现了各种有关港股市场的风格是否会趋向A股市场,尤其是中小盘成长股是否会更受内地投资者青睐的讨论。

  从今年中国股市的情况来看,这种市场风格的趋同似乎并非如此简单。一方面,港股今年1-6月恒生资讯科技业指数上涨了39%,冠居各大行业之首。科技类企业,包括一些中小盘股,也常盘踞于港股通的十大交易活跃股票之中,港股似乎确实有些A股化了;但另一方面,今年A股市场的风格却少见的“港股化”,即机构投资者偏爱的大盘价值股表现明显好于散户偏爱的中小盘成长股。沪深300指数在今年上半年上涨10.8%,创业板指数则下跌7.3%。对此,我们究竟该如何理解今年两地市场的风格相互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