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经济:宁要好发展,莫要快增速

2017年07月11日 10: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经济发展的要害,并不是经济增速的快与慢,而是能不能提升资源配置的效率,能不能提高全要素生产率,能不能突破中等收入陷阱带来的瓶颈
杨宇霆
澳新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加拿大皇后大学经济学博士。曾担任瑞士再保险公司(Swiss Re)经济研究亚洲区副主管,香港大学助理教授和德勤高级咨询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杨宇霆)摘要:

  • 有别于过去几年,2017年的中国经济充满着超预期的机会。鉴于上半年总体经济表现较我们去年底的预估更为强劲,我们决定将2017年和2018年的GDP增长预测提高0.2个百分点,分别调整为6.7%和6.5%。

  • 传统宏观经济指标的表现已经不是经济政策的关注点。上半年CPI平均上升1.4%,PPI累计同比增长6.6%,总体通胀不温不火。下半年央行的政策目标不用考虑价格因素,抑泡沫仍然是货币政策和金融监管的主旋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运营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