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有嘻哈》火了,搏击商业如何玩出freestyle

2017年07月12日 10: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尚在探索的中国搏击产业,《中国有嘻哈》的一炮而红具有相当多的借鉴意义。重中之重是要集结这个领域里最优秀的选手,并通过人为设置良性冲突来抓人眼球
刘枭
自由搏击赛事运营商千钧文体副总裁。先后就职于国内知名智库机构及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长期从事宏观政策研究及投资工作,对金融、体育、文化及高科技领域有较多研究;拥有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与数学双学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枭)优质偶像吴亦凡的一句“你有freestyle吗”彻底点燃了《中国有嘻哈》,将Hip-hop这档子小众文化,以及国内一批地下饶舌歌手推到了广大消费者面前。一时间,新媒体平台上充斥着欧阳靖、PG ONE、GAI、TT、徐真真、孙八一等参赛选手的八卦周边,《中国有嘻哈》也毫无悬念地成为了当季的现象级综艺。

  对于尚在探索的中国搏击产业,《中国有嘻哈》的一炮而红具有相当多的借鉴意义。从商业角度观察,虽然分属于不同领域,自由搏击与Hip-hop的商业特点却十分相似:同属于相对小众的领域,同在中国耕耘了十余年,各自拥有一批高水准的选手及忠实的粉丝群体,同时核心资源都高度市场化。借助《中国有嘻哈》,Hip-hop成功走向了大众消费市场,即使短时期内还难以成为主流,但头炮已然打响。相比之下,自由搏击仍处于爆发前夜,还需玩出更多的freestyle,才能获得主流人群的认知与认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