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深挖中央政治局会议的“稳”字密码

2017年07月25日 15:35 来源于 财新网
本次会议中,“稳定”的诉求超过以往,且“稳”的内涵与以往有本质不同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海清 特约作者 陈曦)2017年7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习近平主持会议。

  统计中央政治局会议召开的时间和内容可以发现,讨论经济、金融问题的政治局会议的时间基本固定,即前三个季度季末之后的第一个月(4月、7月、10月)和12月,因此解读中央政治局会议的核心,就是对比此次(7月)与上一次以经济金融为议题的中央政治局会议(4月)的内容有何变化。

  从时间上看,此次会议有可能是十九大之前最后一次经济金融的重要会议,因此此次会议对于前瞻十九大有重要意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