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邹市明卫冕失利对中国拳坛的启示

2017年07月29日 18: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以奥运会为目标的业余拳击,在职业擂台上可能难堪一击。即使举全国之力培养出来的“大满贯”,也难以在职业拳坛获得更多的成就。中国的拳击管理体制已经走到了不得不变的时刻
刘枭
自由搏击赛事运营商千钧文体副总裁。先后就职于国内知名智库机构及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长期从事宏观政策研究及投资工作,对金融、体育、文化及高科技领域有较多研究;拥有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与数学双学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枭)经过前期的系列预热,备受瞩目的邹市明卫冕战终于在7月28日晚开打。遗憾的是,即使经过精心的选择与安排,邹市明依然卫冕失利,在第十一回合2分28秒被TKO,痛失WBO世界拳王金腰带。

  赛后,邹市明当场痛哭。究其职业生涯,邹市明获得了奥运金牌、世锦赛金牌、亚运会冠军,并在转入职业拳击三年半后获得WBO蝇量级世界金腰带,完成拳击史上十分罕见的“大满贯”壮举。然而,这一切荣誉皆在本次比赛后画上句点。结局虽然不够完美,但这就是体育竞技,罢了,足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