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京东闪付”改变了什么

2017年08月01日 10: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相对于此前互联网巨头的直联模式,“京东闪付”没有改变四方模式的实质,没有改变银行的原有发卡业务地位,可以说是顺应监管方向的一次“顺势而为”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峥)日前,京东金融推出了一款NFC支付新品——“京东闪付”,受到了业内外人士的较多关注。对普通消费者而言,在安全性有保障的基础上,多一项便利的支付选择,且能享受到相关优惠,自然是好事。业内人士中,在很多看好支持的声音之外,笔者也看到了一些质疑的声音,关注的是对现有银行卡模式的探讨,担忧的是对现有银行地位的影响。在对该产品进行实测的基础上,也想谈谈自己的几点看法。

  1、 “京东闪付”的探索符合监管方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