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体育版权运营不是买买买那么简单

2017年08月09日 14: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乐视体育蒙眼狂奔时期以扫街的方式拿下了300多个体育版权,但好景不长。体育版权运营的关键不在版权,而在赛事和运动员,在各方联动所形成的乘数效应
刘枭
自由搏击赛事运营商千钧文体副总裁。先后就职于国内知名智库机构及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长期从事宏观政策研究及投资工作,对金融、体育、文化及高科技领域有较多研究;拥有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与数学双学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枭)自国务院“46号文”发布以来,体育版权一度成为各路资本争夺的焦点。体奥动力5年80亿元标得中超,腾讯5年5亿美元(约合31亿元人民币)拿下NBA,苏宁先后拿下西甲、德甲及英超,爱奇艺签约网球ATP。最夸张的当属乐视体育,蒙眼狂奔时期以扫街的方式拿下了300多个体育版权,但好景不长,随着资金链危机升温、新的投资方进入,体育版权一夜间从香饽饽成为了鸡肋,乐视体育也不复作为子生态之一出现在乐视官方的表述之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