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宗涨价现尾声证伪“新周期到来论”

2017年08月11日 16:2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新周期之辩
可以听文章啦!
近期的股市“煤飞色舞”与商品暴涨,本质是“新周期到来”的炒作,忽略了当前的商品价格水平和供需平衡现状,导致不切实际的“涨价预期”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海清)近期的股市“煤飞色舞”与商品暴涨,本质上是在“新周期到来”的炒作下,将今年的供给侧改革简单类比于去年的供给侧改革,而忽略了当前的商品价格水平和供需平衡现状,导致不切实际的“涨价预期”,这与政府政策导向是完全违背的。

  7月18日,统计局公布2017年一季度GDP同比数据6.9%,经济增长再一次超出了市场预期,与此同时,由于环保、限产等供给政策也使得商品价格出现进一步快速上行,因此,由于经济数据的超预期好转、加上商品价格的快速上行,引发了市场关于中国经济“新周期+再通涨”的高涨情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