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面对造假质疑,搏击行业何去何从

2017年08月17日 11: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各方对搏击行业的批评主要指向两个层面,一是赛事造假,主要指赛制,二是运动员造假,关乎中方运动员的竞技水平
刘枭
自由搏击赛事运营商千钧文体副总裁。先后就职于国内知名智库机构及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长期从事宏观政策研究及投资工作,对金融、体育、文化及高科技领域有较多研究;拥有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与数学双学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枭)2014年《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发布以来,搏击行业发展可谓风起云涌,国际国内资本快速进入,众多赛事品牌群雄并起,拳击、自由搏击、综合格斗(MMA)等细分领域呈现出多箭齐发局面。

  随着搏击领域逐渐从封闭走向开放,行业中的一些固有问题也逐步暴露在公众视野范围内,引发了不小的舆论争议。今年5月,一位搏击网红在痛打太极骗子的同时,揭露行业存在不少造假现象;不久前,“格斗孤儿”成为舆论焦点;近日,有媒体刊发题为《火热与隐忧:内地商业搏击市场调查》的报道,批评个别赛事为了造星、吸引眼球,招募业余选手或票友充当“拳王”的运营手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