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男性被性侵的数据与真相

2017年08月23日 10:2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全球女性平权风潮
可以听文章啦!
当今社会男性被性侵的案件不断见诸媒体,然而文化上的偏见却使得许多国家对男性的性自主权采取忽视的态度
当今社会男性被性侵的案件不断见诸媒体,然而文化上的偏见却使得许多国家对男性的性自主权采取忽视的态度。视觉中国
王禄生
东南大学法学院教师,中国法学会外国司法制度专家库成员;四川大学法学博士,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先后在哥伦比亚大学和都柏林大学访学;在《法学》《法制与社会发展》《比较法研究》等期刊上发表论述多篇,微信公众号"数说司法"运营者。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禄生)当今社会男性被性侵的案件不断见诸媒体,然而文化上的偏见却使得许多国家对男性的性自主权采取忽视的态度。

  男性被性侵犯(MR)的基本情况

  Male rape特指受害人为男性的性侵犯。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2011年的一份普查显示,曾经被MR的美国男性大致为总人口的1.7%,而在2010年,这个数字是1.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楠添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