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跛脚鸭”耶伦和美联储“缩表”有那么重要吗

2017年09月21日 10: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美债和美元存在较大的政治不确定性,由于特朗普行为与下一任美联储主席的风格无法明确把握,这意味着未来政策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海清 特约作者 陈曦)2017年9月21日周四凌晨,美联储9月议息会议,维持保持1%-1.25%的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不变,从今年10月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缩表),这次决议得到FOMC全票通过。

  尽管美联储下调了长期利率预测10BP至2.9%,但由于美联储缩表时间定为10月超市场预期,导致美债收益率上行,美元走强,黄金走弱。2017年以来,市场关于美联储缩表一直热议不断,主要在于2015年12月美联储首次加息以来,至今已经加息三次,再叠加美国经济复苏向好、通胀水平回升已经较为明显,这使得美联储具有缩表的动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