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如何看待评级机构的决定

2017年09月26日 09: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其太过重视他们的判断,以高姿态回应他们的决定,不如提高自身的政策和数据公布的透明度,让海外市场更了解中国的实际情况,有效减小主权评级对市场价格的影响
杨宇霆
澳新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加拿大皇后大学经济学博士。曾担任瑞士再保险公司(Swiss Re)经济研究亚洲区副主管,香港大学助理教授和德勤高级咨询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杨宇霆)

  国际信用评级带有本土偏好

  今年5月穆迪把中国及香港特別行政区的长期主权信贷评级下调,上周标普也把两地的评级调降。根据惯例,中国财政部及特区政府发表声明,反驳评级机构的决定,认为该决定是错误的。笔者认为,既然中国对外资的依存度越来越低,而官方可以冷淡对待评级公司的决定,继续深化结构性改革,提高经济资讯的透明度,主权评级这门生意将会慢慢失去其商业价值,站不住脚的结论终将不攻自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