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体育商业的本质是IP

2017年09月29日 10: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体育行业的创业与投资,都需要围绕着IP进行。要么是IP本身,要么服务于IP。对这一理念的认知与实践,决定了体育公司的生与死
刘枭
自由搏击赛事运营商千钧文体副总裁。先后就职于国内知名智库机构及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长期从事宏观政策研究及投资工作,对金融、体育、文化及高科技领域有较多研究;拥有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与数学双学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枭)谈及体育,业界同仁各有各的认知。有的拆解为“体验教育”,注重参与,回归教育;有的理解为“身体教育”,意在提高身体素质,追求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这些都对。

  但当把体育放在商业维度上考量,上述解读似乎都稍显片面。《国家体育产业统计分类》将体育产业分成11个类别,横跨制造业与服务业;凭经验看,场馆运营、体育赛事、体育经纪、体育训练等千差万别的业务形态,都归属在体育产业的范畴里。这样的表象令人不解,体育的本质究竟是什么,才能支撑起如此丰富的商业内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