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债灾”下的反思

2017年11月08日 11: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看待基本面的好与差,同比和环比固然重要,但和预期比,即我们通常说的“预期差”,可能更为重要
赵博文
蓝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研究总监;历任上海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债券部高级分析师、银华基金公募基金经理助理;曾在2012、2013连续2年获得新财富最佳分析师固定收益研究团队第一名

  【财新网】(专栏作家 赵博文)10月中旬以来,债券市场一片哀鸿。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路上行,不断突破机构的心理上限,导致抄底盘深度被套,交易盘争相止损。然而更令机构恐惧的,是当其在这场“债灾”中挣扎求生时,却找不出几个像样的理由去解释眼前的一切。而如果我们不能做出合理的解释,就很难进行深刻的反思,那这苦难也就白受了一次,难保将来不再重演。本文试图从基本面和交易面两个角度,去回顾这场债灾,并尝试给出解释,但由于仍身在此灾中,是非公断,还需将来评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