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搏击2017:如何求新求变

2017年11月28日 11: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体育竞技唯有上升到文化层面的价值认同,才能真正创造出社会价值,并获得商业上的成功
刘枭
自由搏击赛事运营商千钧文体副总裁。先后就职于国内知名智库机构及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长期从事宏观政策研究及投资工作,对金融、体育、文化及高科技领域有较多研究;拥有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与数学双学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枭)随着UFC上海站在11月25日落下帷幕,中国搏击的2017年也接近尾声。

  在这个轰轰烈烈的搏击大年里,我们见证了王冠、李景亮在国际赛场上的扬威,也品尝了邹市明、一龙落败后的苦涩;既为格斗孤儿的贫困和命运倍感担忧,也在马云和李连杰的《功守道》上狠狠领教了一把有钱任性。

  对于中国搏击,2017年无疑是充满争议的一年。一方面成绩斐然,官办与民间赛事批量涌现,海外赛事品牌加快进入中国,呈现大好繁荣局面;另一方面,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原本暗藏在行业当中的许多潜规则被公之于众,问题集中暴露,持续激起舆论热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