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投荐文|有什么理由投资对冲基金

2017年12月01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机构投资者纷纷逃离对冲基金可以理解。毕竟对冲基金既不能提供高回报,也不能像危机前向投资者承诺的那样,提供下行风险保护。然而,“市场中性”或低贝塔是对冲基金曾经营销的卖点
中投研究
中投研究院立足于为中投公司战略和内部投资决策提供有效的研究支持和相对独立的参考意见,并在此基础上为国家提供金融经济改革方面的政策建议,长远目标是要打造具有一定社会和国际影响力的“智库”和为公司及中国金融体系储备和培养人才的“人才库”。

  【财新网】(作者 史蒂芬•J•布朗)导读:对冲基金过去几年表现不如人意,一些机构投资者纷纷调整战略,削减投资。对冲基金行业和策略特性发生了什么变化,原因在哪?史蒂芬•J•布朗教授是著名的对冲基金研究专家,在这篇简短的文章中,其详细阐述了对冲基金的历史认知,和正反方如何看待金融危机以来的对冲基金行业变化,以及投资者如何应对行业变化。

  对冲基金行业正面临着一场危机。诸多新闻媒体都对最近发生对冲基金的巨额赎回事件进行了报道。彭博社最近报道称,据估计,2016年7月,投资者从对冲基金撤回252亿美元,创下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规模。原因很简单:2009年1月到2016年3月之间,标普500指数年化总收益率为14.5%,而涵盖范围极广的HFRI资产加权综合指数和道琼斯瑞士信贷对冲基金指数(一种资产加权指数)扣除费用后的年化收益率仅为6.1%。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惨淡的对冲基金回报率以及高额费用和透明度问题,可能是加州公务员退休基金(CalPERS)2014年9月决定从对冲基金中撤回40亿美元的原因。尽管CalPERS表示,当时的决定与对冲基金表现无关,而是受投资的复杂性和成本影响,但撤回资金时该对冲基金只有4.8%的十年年化收益率,低于其7.5%的目标收益率。对许多机构投资者而言,2002年4月CalPERS投资对冲基金的决定曾经为他们进入该行业开了绿灯。对于较小型的公共养老基金来说,该撤资决定意义尤其重大。

  来自业内人士的辩护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