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十九大后海外投资者最关心什么

2017年12月07日 12:1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可以听文章啦!
去杠杆对经济增长造成的负面影响有限, “新经济”的高档崛起,可以对经济增长带来另一波的红利,以替补建筑、房地产行业“低档行车”带来的影响
杨宇霆
澳新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加拿大皇后大学经济学博士。曾担任瑞士再保险公司(Swiss Re)经济研究亚洲区副主管,香港大学助理教授和德勤高级咨询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杨宇霆 特约作者 王蕊)笔者过去数周一口气走访欧美各地的客户,包括金融机构、企业等,向他们报告了十九大后中国经济的发展路线和2018年我们的展望。海外的投资者不约而同地关心两个问题:第一,随着金融去杠杆的逐步深入,这一过程是否会对中国明年整体经济增长造成负面影响?第二,如果今后政府强调未来发展注重高质量而非高速度, 那么中国在2018年是否还会像以往一样设定特定的经济增长目标?

  去杠杆对经济增长影响有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