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债市危险期已过,开门红行情怎么看

2018年01月26日 12: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未来三年“严监管”的趋势不会变,但是“严监管”对于债券市场的影响高峰已过,投资者应当区分“严监管”和“严监管对债市的影响”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海清 特约作者 陈曦 刘伟)2017年10月9日之后,债券市场利率出现了新一轮的快速上行,十年期国债从3.61%的水平已经大幅攀升至4%的水平,上行速度之快、幅度之大堪称新一轮“债灾”。

  当前10年期国债收益率明显偏离传统分析框架——经济增长、通货膨胀、货币政策、海外因素。基本面决定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价值中枢远低于4.0%的水平。

  债券市场之所以出现长时间、大幅度的超调,我们认为核心原因在于“严监管”对债券市场产生的冲击性影响。监管冲击主要是通过四个路径利空债券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